阿哞

【srrx】近乎正常(一)


精神病院au

1.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他们在现实很健康很快乐。

2.精神疾病所表现的症状和精神病院内部管理方式皆来自百度及自身知识,不要当真,不要考究,有知识性错误就当是我的私设

3.精神疾病不是一直发病,所以即使患病也会有快乐和正常的时候

4.看过有人写类似文章,但还是想写,保证原创

5.是群像但对偏爱及擅长的人物篇幅会长一些

6.cp为云芳,深呼晰,余光,凯廖,亦鹤,元朔,哲凡,权超,佳昱,龚方,朋化石品,羊凡,一代一陆,彩虹山楂,博豹,大部分为友情向。本篇会有云芳和深呼晰爱情

7.观看中如有任何身心不适请及时退出






这篇主要是以刘彬濠为主角对他们进行的一个简短介绍







房间安排:

一层6个房间,单数为单人间,双数为双人间,共4楼,顶楼为隔离病房。


101:蔡程昱
102:郑云龙,阿云嘎
103:徐均朔
104:高杨,代玮
105:贾凡
106:空


201:梁朋杰
202:黄子弘凡,石凯
203:高天鹤
204:张超,简弘亦
205:空
206:方书剑


301:李向哲
302:马佳,龚子棋
303:金圣权
304:陆宇鹏,蔡尧
305:廖佳琳
306:空






————————————






梅溪湖精神卫生中心,俗称mxh精神病院,是收容治疗精神病患者的地方。这里给予了病患最大程度的自由,比起冰冷的医院更像是有人情味的民宿,治疗之余除了不能接触外界以外几乎什么都可以做。


7点整,建筑内传出音乐,这是病患们起床的铃声,也是医护人员准备查房和给药的铃声。


7点半,铃声再次响起。王晰带着新来的实习生刘彬濠去查房,“彬彬,今天你就先跟着我走一次吧,认识认识人。”


刘彬濠跟在王晰身后,推着小药车应了一声。


首先是101,王晰看着刘彬濠在本子上记下“蔡程昱,抑郁症”,便推开房间门,和坐在床边看书的蔡程昱打招呼。见他神色正常,笑着回应了自己,知道他状态不错,于是给了早晨份的药,看着吃下后就招呼刘彬濠离开了。


下一个房间,王晰进门看到床铺上窝着的人,心下了然,“大龙?昨天晚上又没睡好吗,起来先把药吃了再睡吧。”


郑云龙团了团被子把自己缩的更小,嘟囔着,“什么没睡好,压根没睡着…一会儿再说吧好不容易困了…”


阿云嘎听到声音从卫生间出来,顺手撩开郑云龙的头发亲了口他的脑门,直起身笑了笑,“没关系晰哥,把药给我吧一会儿我看着大龙吃…诶小朋友你好啊。”说话的人长相深邃,一副异域模样,刘彬濠被他刚才的举动看得呆滞没有回应,只是帮着王晰从小药车拿出两人的药递给了阿云嘎。


“对了嘎子你最迟午饭前把大龙叫起来吃饭啊,别又不吃饭睡一天!”


“好的晰哥再见!”


走出房门,王晰回头向刘彬濠解释,“阿云嘎和郑云龙啊,我大学时候认识的,那时候就在一块了,到现在跟老夫老妻似的。就是这命运不太好,双双得了抑郁症,发现的时候差一点就殉情了…不过现在也还好,都是对方的救赎,至少稳定下来了。”


“郑云龙主要是抑郁症带来的睡眠障碍,要么睡不着要么睡不醒,不看着点他能不吃不喝睡两天。你也多看着点。”


刘彬濠点头。


103,徐均朔,也是抑郁症。听到门响徐均朔停下手上正写着的东西,回头看了一眼。刘彬濠看见对方那堪比熊猫的黑眼圈有些震惊和担忧,连刚才有睡眠障碍的郑云龙都没这么深的眼圈。


他在递药时小声问徐均朔是不是晚上没睡好需不需要帮助,徐均朔愣了愣,突然笑了。


“啊,没,我睡挺好的,黑眼圈是天生的,别担心,我没事。”


出门前刘彬濠又看了一眼徐均朔,他总觉得徐均朔是装出来的。


但他没告诉王晰,因为觉得自己判断可能不是那么准确,就不让自己老师费心了。


之后的很长时间刘彬濠都后悔这个想法。


往104房门走时,王晰突然想起什么,回头接过小药车。


“104的代玮是社交恐惧,这几天状态不太好,他没见过你,你就别进来了,完了让高杨把你介绍给他吧。哦,高杨是他的室友,一个有厌食症的孩子,他们从小认识所以代玮比较依赖他。那什么,你完善一下记录,先拿上隔壁的药去那边吧,叫贾凡,有ptsd。”


“好的。”刘彬濠靠在墙上记录完,有些忐忑地进了105。这是他第一次独自面对病人。


“啊,你是新来的小朋友吗,你好,我叫贾凡。”温柔的声音和好闻的香薰气味立刻让刘彬濠放松下来,他往小沙发看去,一个高大但长相柔和的男人坐在那里叠着洗好的衣服。


“嗯你好,我叫刘彬濠,今天第一次查房。”


贾凡起身接过刘彬濠给他的药,倒水吃了。“别紧张,这里的大家都很好的,你也很好,加油!”


刘彬濠有些难以接受这么温柔的人也会被疾病折磨,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让他成为住在这里的人?一直到和王晰上了二楼敲响201的门才拉回注意力。


“谁!”一个有些带着攻击性但有些颤抖的声音自房间传出。


“我,王晰。没事儿朋朋,你知道我不会害你的。”


刘彬濠看着王晰口型做出的“被迫害妄想”,有些犹豫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进,最后还是决定等在门外。


王晰花了很长时间才出来,关上门后松了口气。“让梁朋杰吃药是最艰难的事没有之一…行了去202吧,你先做好心理准备昂。”


刘彬濠又紧张起来,难道是有攻击性的病人?


很快他就明白为什么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202的黄子弘凡和石凯都有躁狂症状。


“你好你是新来的医生吗我叫黄子弘凡我为什么叫黄子弘凡呢就是子呢就是首先第一我是儿子嘛就我是我爸的儿子也是我妈的儿子也是炎黄子孙弘呢就是很简单就希望我的未来呢能弘扬就是一个憧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然后凡呢就是用这个字啊来压一压前面那个弘就是这个名字它很讲究就是说如果一个人的名它太大了不太好所以说刚好这四个字就出来了……”


那个黑皮小少年一边说着一边手舞足蹈,而另一个更小的少年也在手舞足蹈的说着rap一样的东西。


一刻不停的密集话语并没有让刘彬濠心烦,他看着两个比自己小不少,兴奋的有些病态的小孩,不禁陷入了沉默。他们看起来才17、8岁,再想起刚才遇到的贾凡,更是心里难受,命运为什么会这样,这样对待这些本应该幸福的人?


出门后王晰拍了拍刘彬濠的背,安慰着。“这里的每个人都有故事,但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坚强活着,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给予他们外在的帮助。走吧”


203的高天鹤,听到门响后才从卫生间出来,手上还拿着梳子,看来之前在收拾自己。急性焦虑在不发病时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他几乎是刘彬濠目前遇到的最“精致”的病人。


高天鹤说自己已经快一个月没发病了,也许再过不久就能出院,王晰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再多观察观察。


精致的小胡子有些往下撇,但又很快上扬。“我相信着自己。”他说。


王晰挥挥手和他告别,进了204。


一进204,刘彬濠就惊呆了。屋里所有的东西都贴边放置,置物架上整整齐齐,床单没有一丝褶皱,地板桌子干净得反光,他甚至不敢再迈出一步弄脏地板。


“看来是强迫症或者强迫型人格障碍。”他想。


卫生间传来水声,王晰听到立刻冲进去,“老简,行了别洗了!”刘彬濠赶紧跟着进去,看见刚刚拧上的水龙头下,是一双红肿不堪甚至正在出血的手。


“好脏。”叫“老简”的那个人皱着眉。


“超儿,老简洗了多久了?”王晰给简弘亦包扎时问另一个刚进来的年轻男人。“还有,你刚刚又去干嘛了?”


“不清楚。我去看方方了,他早上尖叫来着,现在又换了。”刘彬濠替王晰贴胶布的间隙抬头看了一眼,惊讶的发现他和自己老师长得有几分相似。


“我一会儿就去看他。你什么时候去的?”


“凌晨5点42分17秒。”


王晰打完最后一个结,站起来。“行你一会儿帮老简把药吃了啊,我走了,去看看小方。哦对,也看着点老简别让他洗手了,要不就直接告我。”


刘彬濠收拾好医药箱,也跟着王晰出门,“他们是有强迫症状吗?”紧接着他就要进205。


“对,张超是强迫型人格障碍,简弘亦是强迫症…诶回来,205没人。那个叫方书剑的小孩是有did,为了照顾他的不同人格所以他自己住双人间。”


刘彬濠应了声,把小药车转了个弯。


206的布置被分为两面,两张床一张是很正常的医院床单,另一张铺着有小兔子的淡粉色床单,堆满了毛绒玩具,床边的地上还掉着一个小娃娃。房间角落还摆着一张毛茸茸的小地毯,胡乱放着一些童话书和过家家用的小玩具。看来方书剑的另一个人格是一个比较小的小女孩。


沙发上缩着一个大男孩,抱着一只小兔子玩偶,贴近小兔子和它说着什么悄悄话。缩起来看着是那么的小。


“舒舒…?”王晰稍微凑近男孩叫着。


“王叔叔!”“男孩”抬起头,用不属于男孩的清脆嗓音叫道,扑进了他的怀里。


刘彬濠站在一旁看着,有些手足无措。


很快,“男孩”发现了刘彬濠,笑得很高兴。“大哥哥,你也是来陪舒舒玩的吗!和舒舒玩吧!”刘彬濠看着那双天真清澈得仿佛一汪水的眼睛,更加慌张。


“没事,你就陪她玩玩吧,我也陪陪她。一会儿咱们出去让贾凡带就行,贾凡喜欢小孩。”


玩了没多久,贾凡就过来了,他牵着“男孩”的手,温柔的带她去外面玩。


“王叔叔还有哥哥再见!”“男孩”临走时和他们打招呼,贾凡也回头露出一个笑容,并悄悄对刘彬濠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在电梯里面刘彬濠还没回过神来。王晰轻轻笑了笑,“被吓到了吧,估计是你第一次见实际病例,以后熟悉了就会好的,这孩子的3个人格有2个都挺好的,另一个也几乎不出现。”


刘彬濠沉默着点点头。多重人格障碍多数是因为童年经历了难以承受的创伤,那这个男孩又经历了什么?


电梯门打开,他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先王晰一步走进301。


301里住着一个长得很高又很帅的男人。但那个男人皱着眉,躯体绷着,手握住最近的物品,表现出一副戒备又攻击性强的样子。


“你是谁?想干什么?”


“大哲,没事,他是我带的实习生,可以相信的,放松…”王晰紧跟着进来赶紧说道。


“我不信他。”李向哲还是紧皱着眉,但躯体稍微放松了些。


刘彬濠不可避免地有些低落,但安慰自己这不是自己的错也不是对方的错,只是对方生病了而已。


王晰拍拍刘彬濠的肩,刘彬濠会意再次去外面等待。


这次王晰在里面的时间比让梁朋杰吃药的时间短了些,十分钟左右就出来了。


“啊终于,最难搞的两个忙完了…不好意思啊彬彬我没提前和你说大哲是偏执型人格障碍,不是你的问题。剩下的都会提前告你,302的两个人一个是ptsd一个是广泛性焦虑。”


刘彬濠摇摇头,“我没在在意。”


当他进到302时,是真的不在意甚至完全忘了刚才了。


302的两个男人都只穿着大裤衩光着膀子,王晰抽了抽嘴角,“你俩能不能别像个野兽一样,把衣服穿好!这儿还有小孩呢…佳儿你脸色咋那么差昨晚又做噩梦了?”


两条野兽进化中,那个相对较矮的男人顿了顿套外裤的手,“啊,是,又梦到那件事了。”


看来是他有ptsd了。那个看起来很坚毅的男人。


马佳接过刘彬濠默默拿出的药,“谢了弟弟,刚才对不住了,哥豪放惯了。我叫马佳,你叫我佳哥就行,那边那小子叫龚子棋。”


刘彬濠笑了笑,又转头看向另一个男人,那个叫龚子棋的男人一脸凶相,抿着嘴一眼不发。


“害,你不用管他,他就长那样,其实还挺好一小孩儿。”马佳解释着。


刘彬濠点头表示理解,然后和王晰一起走了出去。


“303的病人叫金圣权,有迎合型人格障碍。”


303同样是一个高大的男人,那么大个人坐在小沙发里颇有些委屈。见到他们进来,那个叫金圣权的男人立刻起身,言语中一直带着笑,可刘彬濠感觉他其实并不想笑。


刘彬濠去拿药的时候金圣权制止了他,“医生我自己来就好。”笑着自己找出自己的药倒水吃了,还给王晰和刘彬濠一人倒了杯水,示意他们坐下。


这种“热情”让刘彬濠不知所措。不过他看王晰已经坐下并喝起了水,他也就这么做了。


为了不让金圣权觉得自己的“讨好”没有回应,刘彬濠冲他笑了笑,“谢谢你的水。”


喝完水他们就出去了,还有两间房,而他们之前在梁朋杰那里消耗了太多时间。


倒数第二间304,是两个患精神分裂的患者。刘彬濠一眼看过去只看到一个人,第二眼就被角落里站着的又高又瘦的人吓了一大跳。


那人是刘彬濠见到的最高的人了,杵在角落也不出声,眼睛无神,手臂耷拉着,跟个竹竿一样就那么呆呆的站在那里。


王晰过去拍拍竹竿的肩,“巧儿,蔡尧?蔡尧!”竹竿才缓过来,慢慢眨两下眼睛,走到床边坐下了。


王晰松口气,和刘彬濠说:“他啊,本身有点木僵,现在又幻想自己是棵树,反应有点慢,你没被吓到吧?”


“没有没有。”


“其实是被吓到了。”刘彬濠心想。


另一个病人似乎听力有点问题,王晰明显放大自己的音量和他说话。让两个人吃完药后,王晰已经有一点声音发哑了。


“那个病人叫陆宇鹏,出了事故丧失右耳听力但从此出现了幻听,你和他说话时从左边说比较好。”


刘彬濠应下。


最后一个房间的廖佳琳同样是精神分裂。他在王晰和刘彬濠两个人说话时突然对着空气说话,着实又把刘彬濠吓到了。


在误回了几句话后,刘彬濠才发现,廖佳琳在和他们说话时用的正常声音,而和那些他们看不见的人说话时用的是一种音调更高的声音。


终于查完房,已是八点半了。王晰拍拍刘彬濠的肩,“做的不错,彬彬,第一次查房已经很不错了。走吧,让你尝尝咱的食堂,我请客。”


走进食堂遇到一个小个子男人,刘彬濠感到身边的王晰瞬间活跃了,甚至有想前冲的迹象。


哦,是师娘啊。


“深深!快来给哥抱抱!”



周深一脸嫌弃,但从善如流把自己缩进王晰怀里,拍拍他又很快挣脱了。“行了啊,你学生还看着呢,不就查了个房吗,行了啊。”


王晰一个眼刀甩过去,刘彬濠瞬间觉得自己不该在这。


打上饭坐好,刘彬濠一边吃饭一边注意着附近一起吃饭的病人,默默给自己打气。以后自己就正式作为实习医生在这里工作了。







————————————

感觉写得都是大白话流水账…文笔是真不行


对不起这么晚才更,构思有点困难而且实在太忙了没时间去写


然后还在思考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我想表达的东西,我想都尝试尝试,所以接下来可能会经常变换出现不同的形式,希望大家能接受

评论(15)

热度(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